急性胃粘膜病变的概述

2008-12-24 13:19:21 来源:

  急性胃粘膜病变(Acute Gastric Mucosal Lesions,AGML)是以胃粘膜发生不同程度糜烂、浅溃疡和出血为特征的病变,以急性粘膜糜烂病变为主者称急性糜烂性胃炎;以粘膜出血改变为主可称为急性出血性胃炎,发生于应激状态,以多发性溃疡为主者可称为应激性溃疡。[-hzh-]

  本组病变虽然病因各异,但发病机制、病理、临床表现、治疗均相似,故一并讨论。本病是上消化道出血的常见病因之一,约占20-30%。口服胃粘膜屏障破坏剂为导致急性胃粘膜病变的首要原因 ,常表现为上消化道出血 ,胃镜检查是诊断本病的优选手段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急性胃黏膜病变是怎么引起的?急性胃黏膜病变有哪些症状?

    急性胃黏膜病变,胃中的粘膜发生了不同程度的糜烂,溃疡和出血的病变,如以粘膜出血改变为主可称为急性出血性胃炎,发生于应激状态,以多发性溃疡为主者可称为应激性溃疡。急性胃黏膜病变是常见的消化道出血疾病之一,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下急性胃粘膜病变是怎么引起的,而急性胃黏膜病变又有哪些症状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糜烂性胃炎吃什么药治疗好?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